close

隨著地鐵的發展,香港的「紅van」數量已經大大減少,小巴線少了很多,而我乘搭紅van的次數也愈來愈少。我對紅van的印象就是「亡命小巴」四個字,因為它們的平均車速都很快,即使車速顯示器「嗶嗶地」響,司機們都不太會理會,亦因為如此,往往都可以很快到達目的地。有時候,當小巴駛到一些轉彎的位置、上斜或下斜時,身體會向上/左/右拋一拋,會一陣飄飄然的離心力感覺,既興奮又危險,所以一定要扣好安全帶!

 

早前上網看到「巧佳小巴用品」的Facebook page,知道麥錦生師傅昔日親手製作全香港小巴水牌,現今又把那些水牌改造成鎖匙扣,同樣是白底藍紅字,感到很有特色和有一份獨有的親切感,小小的鎖匙扣水牌充滿本土文化,所以特意慕名而來!

麥師傅設立了巧佳小巴歴史資料館,位於油麻地的唐樓,店鋪不大,但放滿了各式和樣的小巴水牌和鎖匙扣,由傳統的小巴車站地方名到現在不同的創意匙扣,由「旺角」、「銅鑼灣」到「唔經你屋企」、「永久暫停載客」

 

 

 

除了固有的地方車站名,還有「BB豬」、「掛住你」、「講呢啲」、「香港人」等…

還有貓奴專有的「貓奴」、「剷屎官」、「家中有惡貓」இдஇ!

 

我最喜歡就是他們的新式鎖匙扣,我也買了兩個,其中一個是「最佳爸爸」,售價是港幣$30元,適逄父親節快到,就買來哄哄爸爸!

 

 

我欣賞麥師傅自己一手一筆畫好一個小巴牌,是一種獨有的文化手藝,屬於香港人的集體回憶。鎖匙扣是先雕刻後上色,有分明的凹凸感,和平時打印出來的膠牌是不同的。

 

有小的鎖匙扣,也有正常的小巴水牌~

 

 

 

除了可以在巧佳小巴歴史資料館買到鎖匙扣,亦有不同的分銷地點,詳細地點可以參閱 「巧佳小巴用品」的網上專頁。

 

店舖:巧佳廣告製作有限公司 

地址:油麻地 炮台街 39號閣樓 (佐敦地鐵A出口)

Facebook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WKLTD/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想知多d香港有咩好食好玩既資訊,快d follow我下面其他channel啦:)

聯絡/邀請:
Email: foodsharingnana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