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去茶室品茶,覺得是一個幾特別的茶藝體驗。忙碌的都市人很少會願意停下來細心咀嚼生活,花多半秒也會覺得在浪費時間,茶室的休閒與窗外的急速步伐正好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 

 

 

我本身對茶藝認識不多,這兒的大紅袍分了「風」、「雅」、「頌」三個級別,(一聽名字,想起了以前到中國文學學到詩經的那一課,是分為不同樂曲的派別),「風」是為最上等,一盞7g「風」的大紅袍已經要索價$428,我不是愛茶的人,故然捨不得花這麼多的錢,今次就叫了一個二人套餐($228),有密雲龍大紅袍(雅鮮頌),玫瑰花或菊花~ 店內沒有主食,另附茶食一份~

 

桌上有一隻可愛的豬仔公仔,原來它有特別名字的,叫做「茶寵」,為茶桌上一個小裝飾。

 

這是我黠的密雲龍大紅袍二人套餐,一客茶食,一客玫瑰花和一客大紅袍,可以感受到濃烈的茶香。

 

茶食內有不同的乾果,龍眼肉乾、無花果乾、梅乾、腰果杏仁曲奇等等…

 

 

茶葉我不懂分上不上等,只知道未沖水都已經各自傳來香氣~

 

第一次泡茶,不太懂,只好麻煩茶藝師了~

沖茶原來都有很大的學問,有分「濕泡法」「乾泡法」,今次學到的就是「濕泡法」,即是可隨意把用來洗茶葉、洗茶具的水倒在茶盤上,所以茶藝師先用熱水淋壺、清洗茶具~

然後放入茶葉:

 

放茶葉原來有秘訣,用茶托放茶葉,那能確保茶葉不會倒在茶盤上。而且,放茶葉的份量是適中,要不茶葉太多,就會睹著出水位,出不到茶。

第一次沖出來的茶要把它倒了,因為用來作洗茶之用。

 

之後再倒熱水~

一杯味道醇厚既大紅袍就完成了!

 

之後與朋友都嚐試數次了自己沖茶的體驗:

 

小小的紫砂壺!把茶倒在「公道杯」,起初會疑惑為什麼不直接把茶倒在茶杯內?原來「公道杯」的作用是確保同一壺泡出來的茶,茶香味濃是一樣,因為如果以先後次序直接茶杯內,茶的濃度真的會不同!

大紅袍味道醇厚,入口豐富有層次,顏色金黃,茶味濃郁醇香,跟我平時喝的茶有很大分別呢!

 

沖多幾次,茶味變淡,我們轉而試試玫瑰花茶

用的茶具和剛才的有所分別,沖茶的步驟亦都簡單了很多。

不用放太多玫瑰花粒,幾粒茶香已很足夠~

 

玫瑰花茶的色澤和味道和大紅袍截然不同,明顯淡色得多,味道也比較清香,芳香樸鼻的。

開首說的茶寵亦作售賣,價錢為$128-$200不等,有幾款我都覺得很可愛。

還有不同的紫砂壺~

門口內有一個製茶的模型,古色古香。

這次我絕沒有想到,我竟然和朋友在這兒用了三個小時泡茶談天,而且學懂不少茶藝知識,很感謝朋友帶我來。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寧靜,沒人打擾的感覺。香港沒有用太多的資源和資金推廣這種茶藝文化,有心人去創業去推廣茶藝,但又常常遇到不同的問題,希望更多香港人會認識到茶藝的文化。

 

餐牌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餐廳資料:鳳凰茶苑 
地址:尖沙咀加連威老道77號開麟中心2樓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想知多d香港有咩好食好玩既資訊,快d follow我下面其他channel啦:)

聯絡/邀請:
Email: foodsharingnana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